原标题:张雪梅委员代表民进淮北淮北市委会发言 坚持创新引领 推动高质量转型崛起

  近年来,淮北市委、淮北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淮北市科技创新环境明显改善,创新能力持续增强。但与创新型城淮北市建设要求还有距离。

  针对不足,提出四点建议。一要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健全完善各项政策,加大支持力度,建立稳定多元的科技投入保障机制,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充分调动企业引进、培养科技人才的积极性。二要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完善产学研用一体化体系,整合优化科技资源,支持企业采用各种形式与高校、科研院所融合互动,组建具有较高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的民营科技创新基地。三要加快创新主体培育。培育创新型龙头企业,提升潜力较大科技型弱小企业,形成有梯度有层次培育布局;加快建立完善技术创新体系,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四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充分利用各种政策机遇,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等方式,促进技术、人才、信息交流互动,助推科研成果转化,加快推动我淮北市更高质量转型发展。

  来源: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