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七旬老人意外坠井生命垂危 辅警冒险救援井底晕厥

救援现场救援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17日晚上,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高刘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家里老人走失,需要帮忙寻找。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调取视频监控,按照老人行动轨迹,确定最后出现地点为辖区长岗拆迁区域,老人疑似拾荒走进了这片拆迁区域。随后民警及其家人一起在该区域寻找。

  18日上午,家人在拆迁区一处枯井内发现老人,值班民警立即带领辅警赶往现场,发现老人掉落至井下20余米处,已处于半昏迷状态,不能答话,不时发出痛苦呻吟声。考虑老人可能已经被困一夜,井下又严重缺氧,情况比较危急,民警立即联系120,并安排立即开展救援。被困老人所在的井底是一个圆柱体,口径不足1米,枯井多年未用,约20米的井底黑漆漆一团,井底不确定因素大,情况复杂。

  “时间来不及了,我当过消防兵,让我先下去”,专业救援力量短时间未到达,老人声音越来越微弱,派出所辅警刘顺来不及思考,果断拿起安全绳,脱掉外套,将绳子死死扣在自己腋下。经过30分钟的营救,老人顺利被救上地面并立即送往医院。刘顺在井下等候救援,因井下严重缺氧,等待时间过长,刘顺出现晕厥。随后出警民警和现场群众一起将刘顺拉出井口,并及时送往医院。

  目前,辅警恢复意识,老人正在抢救中。(费勤勤 记者 张毅璞)

刘顺戴上安全绳准备下井救人刘顺戴上安全绳准备下井救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