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举行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活动

鉴评会现场鉴评会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16日,2020年(第二届)安徽省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活动在合肥举行,鉴评会通过现场打分、现场统计、现场公布结果的方式,评选出20个2020年(第二届)安徽省优质食味品质金奖品种。其中,荃两优2118、内香优8012、丰两优3305等10个推广品种获籼稻金奖;19香、广8优粤禾丝苗等5个订单品种获籼稻金奖;青香软粳、丰乐粳88获粳稻金奖;宁香粳9号、徽软香1号、中科香粳1号获订单品种类粳稻金奖。

  据悉,该鉴评会由安徽省种子管理总站、安徽省水稻产业技术体系联合开展,参照《稻谷、大米蒸煮食用品质感官评价方法》(GB/T 15682-2008)进行,并根据本次优质米食味评鉴的实际情况作出了相应的调整。

  “参评的优质米品种,其原料必须是本省基地生产的,外省基地生产的不得参加评选。”水稻所种质资源室主任夏加发介绍,此次鉴评会共征集到46家单位选送样品95个,对照参评条件筛选出66个优质米品种参加本次食味评鉴,涵盖41家申报单位,其中籼稻51个,粳稻15个。(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