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咸货”随意晾晒 城管及时劝阻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俗话说:“小雪腌菜,大雪腌肉”,过年吃腊肉,这已是安徽人的风俗。正值年关,家家户户也都开始腌制腊肉、咸货,但是腊肉、咸货真的可以随意晾晒吗?

  “您好,店外晾晒的咸货是你们店的吗?请您将这些咸货收回店内,您这样不仅侵占了公共区域,还给过往行人的出行带来不便,同时现在也是特殊时期,将食品在外随意摆放,也是对您自身健康的不负责任。”近日,合肥包河区城管局万年埠街道城管队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不少商户为了方便,将咸货随意的晾晒在店外,更有甚者直接搭铁架子占用人行道晾晒,这样不但阻碍行人交通,晾晒过程中滴落的油渍也难以清理污染环境,而且路边来往人流量大,防疫期间咸货这样随意的晾晒,也是对自己食品安全不负责任。

  1月13日万年埠街道城管中队开展辖区沿街乱晾晒集中整治行动,对于发现随意晾晒的咸货,队员立即找到商户负责人,耐心进行宣传教育,告知其乱晾晒的行为违反了《合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并帮助商户对晾晒物品进行收回。

  对此,万年埠街道城管也温馨提示大家,根据《合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违规在城市道路范围内和公共场地借助护栏、电线杆、树木、绿篱等吊挂、晾晒物品,可处以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的罚款。希望广大市民、商户能自觉提高意识,咸货虽好,但也要遵守规定,这样才能共创美好的市容环境。(薛云飞 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