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满怀激情赴盛会 勠力同心绘新图——政协第九届铜陵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委员报到侧记

参加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委员报到。 记者 詹俊 摄参加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委员报到。 记者 詹俊 摄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群贤再聚,共商大计。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殷殷重托,怀揣着参政议政的“锦囊妙计”,1月17日下午,出席政协第九届铜陵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们满怀参政议政的激情和热忱,带着精心撰写的提案前往驻地报到,他们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在本次会议上建良言、献良策,为推动铜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履好职、尽好责。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委员们自觉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经过测温、出示安康码后,有序进入大厅报到,核对证件、领取资料……会务工作井然有序。简朴务实的会风氛围中,涌动着委员们忙碌的身影和火样的参政热情。“今年带来了什么提案?”“大会上你更关注哪些内容?”……委员们相互一见面就直奔主题,话语间探讨的都是城市发展和民生实事。

  闻鼙鼓而思进,听号角而前行。“我深感肩上的责任和使命之重。”汪高社委员郑重地将鲜艳的出席证佩戴在胸前。“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为艰难、极为特殊、极为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直面疫情带来的压力,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他表示,能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参加政协会议,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内心十分激动,他做了充足准备,将在农田水利建设等方面多提好建议。

  宛晓梅委员早早就来到报到现场,一拿到会议材料,就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政协委员就要积极当好百姓‘代言人’,这次我带来了关于农村教育、留守儿童等方面的提案,希望农村孩子和留守儿童得到社会各界更多关注和关爱。”

  很多政协委员把百姓关心关注的民生热点带上了大会,凌巧委员此次将关注点落在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上。她认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事关大局,必须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希望我市相关部门加强春节前后管理,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力。

  新起点蕴含新希望。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政协委员们从民生热点到经济发展、从乡村振兴到生态文明,畅谈发展大计。报到时,政协委员们自信的目光、坚定的脚步、热切的建言,无不让人感受到肩负使命、履职尽责的那份光荣和神圣。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带到大会中,履行好委员职责,为奋力开启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新征程献计出力。

  来源:铜陵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