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幸福蚌埠

  市委、市政府在“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发展目标的基础上,把打造“幸福蚌埠”作为发展落脚点,成为开启这座城市幸福的密码。那么,如何打造“幸福蚌埠”,“两会”期间,广大市政协委员围绕这一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幸福感源于对城市发展的信心和底气,源于对生活切实改善的关注和认同。市政协委员轩骅将关注的视角聚焦在社区治理问题上,提出应提升社区治理能力,为居民幸福生活添色。具体来说,要在充分发挥其群众性、自治性特点的基础上,科学有效调动既有资源,积极推广科技在社区工作中的运用,努力打造智慧社区,以满足居民的各种需求,提升体验感和参与感。

  小切口关乎大民生。委员们聚焦城市发展和日常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就打造“幸福蚌埠”提出建议。随着社会老龄化加剧,养老问题日益成为人们关注的重要社会问题,农工党蚌埠市委在分析我市养老服务发展中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提出要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对养老服务业发展的谋划布局,建立健全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协调机制,健全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和管理,提升特殊和困难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标准,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

  有效破解城市拥堵,也是提升市民幸福感的重要途径。近年来随着城市化不断发展,淮河两岸交通问题已成为珠城市民的心头事。市政协委员陈贞祥认为,目前,我市跨河上下班、往来工作交流、生产生活所需的交通量非常大,近年来建成的长淮卫淮河大桥和大庆路淮河公路桥主要解决周边县到市区的交通问题,虽对跨河交通拥堵起到了一定的疏解作用,但效果并不明显,人民群众要求建设新的跨河通道呼声日益强烈。为此他建议,应加快延安路跨河通道大桥建设,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考虑在解放路淮河公路桥一侧建设辅桥,解决人车混行现状,提升通行率,以顺畅交通为幸福生活增色添彩。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