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司法厅推出45项行政许可事项跨层级“全程网办”

  1月13日从安徽省司法厅获悉,截至目前,安徽省司法厅已推出包括专职律师执业审核、公证员执业许可等45项司法行政类行政许可事项实现了省市、省市县跨层级“全程网办”。

  “我打开‘皖事通’APP后,点开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在搜索框输入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退出(初审),根据提示填写信息,上传表格就办理完成了,而且办结后的材料是快递免费寄来的。”安徽启延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周女士介绍,她在了解到安徽省司法厅行政许可事项可以跨层级“全程网办”后进行了尝试,现在已经收到律所的执业证副本。“以前需要到区司法局和市司法局填报和盖章,再到省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审核办理,费时费力,现在方便多了。”

  据了解,2020年8月,安徽省司法厅会同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在合肥市开展跨层级“全程网办”试点,依托“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首批推出16个政务服务事项在手机端、电脑端实现跨层级“全程网办”。推行跨层级联办后,省、市两级司法行政管理部门依托“7x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平台为基础,对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加入、合伙人退出等16项政务服务事项在线协同审批,企业、群众办事时,不需要到现场、不需要提交纸质材料、不需要多级跑动,只需线上一次申请,充分利用数据共享、电子签名、电子印章等技术手段,即可通过“数据跑路”,实现多级部门联办,办理结果主动送达当事人。同时,企业、群众也可选择线下窗口端“就近办”。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感和获得感,安徽省司法厅在取得试点成效基础上,加大跨层级“全程网办”事项覆盖面,截至2020年12月25日,专职律师执业审核、公证员执业许可等45项司法行政类行政许可事项实现了省市、省市县跨层级“全程网办”,并通过“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在手机端、电脑端、窗口端为企业、群众提供多种办理渠道,线上直接链接办事入口,线下精准导航办理场所,提升了办事效率。(李琛 彭继友 汪艳)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