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功率深紫外线LED赋能现代服务业

  1月14日,鸿鹤集团携手江苏合创智能科技在合肥顺利召开UVC深紫外线病毒屏障系统技术论坛,发布了江苏合创智能科技当下的几款热门产品,其中就包括鸿鹤集团与江苏合创智能共同研发的“UVC半导体深紫外线病毒屏障系统”。

  鸿鹤集团董事长马云龙在论坛辞中介绍说,该款产品为最新消杀细菌、病毒新技术,可在2秒内通过深紫外线对包括新冠病毒在内的各类病毒细菌进行100%有效消杀。利用特殊设计的高效率、高强度和长寿命的深紫外光照射物体表面、气流及水流,鸿鹤集团现已开发出多款深紫外UVC智能杀毒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铁路、学校、医院、商场、影院、酒店、政府机关等大型公共卫生场所的消杀服务,为公共环境卫生提供全面消杀解决方案。

  江苏合创智能科技董事长蒋文贤博士从技术层面深度剖析了光半导体产业链,新冠等病毒细菌其传播原理,深紫外屏障系统消杀原理,应用场景等。据了解,紫外波段从长到短,分为 UVA、UVB 和 UVC,其中深紫外 UVC 是波长最短、能量最高的一个波段。在紫外波段里,具有直接杀菌消毒能力的波段就是 UVC。因为深紫外杀菌直接作用于细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的DNA、RNA,因此,具有极佳的广谱杀菌特点,几乎能对所有的病毒、细菌微生物起到灭杀作用,效率非常高。且较之于传统的汞灯具有无毒、无害、无残留、寿命长等优势。

  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汪家权在论坛中指出,UVC半导体深紫外线病毒屏障系统相对传统消杀服务有着多项技术优势以及独特的不可替代性,完善的消杀服务链与纯物理、无二次污染的产品特点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鸿鹤集团携手合创智能研发的UVC半导体深紫外线病毒屏障系统,将更好的服务于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论坛上,相关领导、专家以及行业协会负责人也对本次发布的产品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来源:国际商报安徽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