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省首家!省第二人民医院取得放射卫生技术甲级资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6日,安徽省卫生健康委为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省职业病防治院)颁发安徽省首家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甲级资质证书,此项工作填补了我省放射卫生甲级资质的空白。今后我省医疗机构新建的立体定向放射治疗装置、质子治疗装置、重离子治疗装置、中子治疗装置、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显像装置(PET)等建设项目的放射防护评价工作将摆脱对外省放射卫生技术服务甲级机构的依赖,并将有力推动我省放射卫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全省放射卫生服务水平,更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2020年11月27日至29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山东省医学科放射医学研究所、江西省职业病防治研究院和上海市肺科医院抽取的四位专家组成了本次专家评审组,对省二院申报的放射卫生甲级资质进行现场评审。

  省职业病防治院主要承担职业病诊治、职业病监测、放射卫生监测、职业健康监护、突发事件卫生应急等职责。拥有超高效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全自动玻片扫描仪、气相色谱仪、高效液相色谱仪、离子色谱仪、原子吸收仪、全自动固相萃取系统和全自动热脱附进样系统等先进分析仪器设备。具备国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计量认证证书”、“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资质证书(甲级)”、“职业卫生技术服务资质认定(乙级)”,“职业病诊断资质(全因素)”、“职业健康检查资质(全因素)”,可开展职业卫生检测评价、放射卫生监测评价、放射卫生个人剂量监测、职业健康检查(全因素)、职业病诊断(全因素)等项目,是我省职业病防治专业机构和权威机构,现为安徽省核辐射紧急医学救援基地。(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