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妈妈是姥姥的小棉袄 “我”是妈妈的小棉袄——“大爱中环 学子同行”中环控股集团暖冬行动第十一季第九站

  “我希望长大后能当兵,像花木兰一样,很酷!”一张稚嫩脸庞说出这样的话,让中环控股集团、北大新世纪阜阳附属学校的爱心大使们大吃一惊。这个蕴含着大大梦想的瘦小身躯,是阜阳市颍州区清河路第一小学一年级学生希希(化名)。

  希希成长的环境不算美满。父母离异,妈妈不幸地患上了癌症。大概是姥姥的照顾和妈妈的爱非常强大,让这个孩子性格开朗,阳光活泼,脸上常带笑容。

图 | 希希向中环爱心大使讲述自己经历的趣事图 | 希希向中环爱心大使讲述自己经历的趣事

  中环控股集团“大爱中环 暖冬行动”第十一季第九站,中环爱心大使们来到了希希家。同龄的中环北大学生们的到来,让希希非常激动。她仿佛冬日里的小暖阳,热情地拥抱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大概是志趣相投,希希带着中环北大七年级学生花蕊和朱家琦,在房间里畅聊许久,展示自己心爱的玩具,仿若认识多年的旧友。中环爱心大使送来的新文具、新书包和心愿礼品,更让希希惊喜。现场,还迫不及待地试背、试用了起来。

图 | 中环爱心大使花蕊将希希抱起图 | 中环爱心大使花蕊将希希抱起

  提及希希妈妈,姥姥泣不成声。希希的懂事,让她很宽慰,“她跟她妈妈说,希望妈妈能早日好起来,妈妈是姥姥的小棉袄,我是妈妈的小棉袄。”

  离别的时候,希希非常不舍,花蕊一把将她抱起。两人互留了联系方式,花蕊告诉希希要常联系,也一定会再来看她的。

  (责任编辑:杨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