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建立反不正当竞争部门协调联动机制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日前,经安徽省政府同意,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牵头建立安徽省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反不正当竞争重大政策研究,更好协调处理维护竞争秩序重大问题。省市场监管局、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等16个部门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省市场监管局,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

  制度规定,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可视情况邀请其他相关部门、地区和专家参加。联席会议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对全省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宏观指导;部署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深入研究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有关问题,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措施或提出政策措施建议,共同推进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督促有关部门落实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职责;协调解决全省反不正当竞争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开展对不正当竞争热点问题和典型违法活动的治理,加强有关部门在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方面的协作配合;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普及等。

  据悉,2020年以来,安徽省市场监管系统强化对生活消费、“保健”市场、互联网、电子商务、直播平台、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要素市场等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重点查处社会关注度高、民生反映强烈的市场混淆、商业贿赂、虚假宣传、商业诋毁等不正当竞争行为,规范市场竞争秩序。2020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共立案查处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278件,涉案金额近3000万元,罚没金额1200余万元。(王换 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