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庞利君:情系企业 饮水思源

  政协委员、企业老总、市妇联执委等,多种角色、多个平台,使得市政协委员、黄山金太阳置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庞利君有机会听到各类群众的呼声,也让她有了更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往年的2、3月份,对于庞利君从事的家居建材行业而言都是小旺季。但去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正在浙江老家过年的庞利君的阵脚。“疫情当前,更艰难的是小微企业、个体户,不能营业就意味着亏损,我们也是从小微企业过来的,懂大家的难处。”她第一时间与在黄员工联系,在正月初六发出免租通知,免除240余家商户的2月份租金。5月底,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她再次拍板减免商户6月份租金,两次累计减免房租及管理费560余万元。

  在庞利君看来,只有饮水思源,反哺社会,才能真正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实现良性发展。1988年,庞利君从浙江台州来黄山创业,此后数年她坚持深耕黄山,在事业发展同时不忘社会责任,先后为1000余名下岗工人提供就业岗位;创建“金太阳”未来之星助学基金,持续为贫困学子捐资助学,自2002年至今,共资助大学生283人,帮扶贫困户200余人,助学资金达到310余万元。

  “作为政协委员中的企业代表,我想得最多的,就是在办好自己企业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品牌辐射效应,为其他关联企业和社会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让政协智慧和力量在当地企业中发光发热。”这些年,庞利君的关注重点一直在民营企业发展领域,企业主主动上门话需求,她遍访企业收集问题建议,每一份提案背后都汇聚了近百户小微企业和个体户的心声。

  2019年初,庞利君在《关于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提案中建议,应转变观念,进一步简政放权,给民营企业以便利,让民营企业及时享受国家政策的红利。该提案被列入市政协重点提案跟踪督办,得到了有关部门的积极回应。市经信部门在对该提案答复中表示,将进一步对标杭州都市圈城市在“放管服”改革、产业发展中的先进做法、政策措施,全面推进我市民营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疫情之下,如何帮助小微企业、个体户渡过难关是我今年提案的重点。”庞利君先后走访询问了40余家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大家普遍反映亟待解决的问题包括劳动力成本高、市场活跃度偏低、生产成本高、生存难、扶持政策落实难等,为此她从政府和金融部门如何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发展角度,从优化发展环境、落实减税政策、建立激励机制、形成产业集群等方面起草《关于促进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健康发展的几点建议》,希望能有所助益。

  “相比得到的,我们做得远远不够,今后,我将持续关注黄山实体经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小微企业、个体户鼓与呼,为黄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庞利君表示。

  来源:黄山日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