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盛文运:翰墨颂时代 履职显情怀

  走进盛文运的云馆书斋,只见墙上挂着一幅幅书画作品,桌案上置放着笔墨纸砚和厚厚的一沓临稿,可知他是临池不断、笔耕不辍。盛文运为人熟知的身份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黄山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在书画篆刻方面造诣深厚,同时,他还有另一个身份,那就是市政协委员。

  身为一名文艺界委员,盛文运积极为教育强市、文化兴市建言献策。“书法进校园、传统文化教育是我这几年一直比较关注的方向,去年我提交了关于加强中小学书法教育工作的提案,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和落实。”今年,他准备的提案还是这一方面相关,调研中他发现,现在很多中小学的书法教师往往由其他任课老师兼职,因此他建议加强我市中小学专业书法师资配置,“我们书协可以和学校合作,为兼职教师开展书法培训,或者派一些有教学经验的书法家走进校园授课,通过公益培训,夯实传统文化基础,让传统文化在校园遍地开花。”

  在积极履行委员职责的同时,盛文运还把奉献社会看作是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每年他都积极参加各类“送文化下乡”活动,组织书法志愿者送福写春联。去年疫情期间,市书协反应迅速,2020年1月30日,倡议全市书法工作者积极投身书法抗疫,征集了300余幅作品,举办6期“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主题书法作品网络展。他还自发创作了百余幅作品,赠给奋战在我市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交警,表达自己的敬意。

  为丰富部队文化生活,增进军民鱼水情,每年,盛文运都会组织书法家进军营。“去年9月25日,我们又走进军营交流座谈,为广大武警官兵现场创作书画作品。”驻军业余文化生活也是他比较关注的,得知有的部队官兵喜欢书画,他就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书画知识方面的培训,他说,“在和平年代官兵们所付出的努力值得我们钦佩,作为艺术工作者,通过艺术作品表达这份情感也是我们应该做的。”去年,盛文运还获评黄山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模范个人。

  政协委员不只是一项荣誉和称号,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盛文运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更好地为社会服务,通过提案建言献策,助推我市文化大市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来源:黄山日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