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畅通二环某项目部污水排入板桥河!中铁上海局被点名

  1月13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该市畅通二环二标项目部生活区出现违法排水行为。

  近日,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在对该市板桥河流域进行巡河时发现,由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畅通二环二标项目部生活区内污水横流,且散排至北二环市政道路,部分污水甚至排入板桥河内,对市容市貌和板桥河流域水质造成极大影响。随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现场下达了《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行政执法责令整改通知书》,对该违法行为通报批评,同时责令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立即对畅通二环二标项目部生活区违法排水的行为整改到位。逾期不改正,将按照法律法规相关规定依法查处。

  合肥市城乡建设局也提醒相关建设单位,施工期间认真贯彻落实《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和《合肥市城市排水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合建宣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