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援鄂血液量位居全国第一

  1月8日,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工作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安徽省再次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荣誉称号,连续第5次获此殊荣。记者了解到,2020年安徽省积极落实国家血液援鄂、援京、援藏工作安排,援鄂血液量位居全国第一,得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高度肯定和湖北省的衷心感谢。

  据悉,2020年安徽省采供血机构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无偿献血工作也取得显著成绩。安徽省共54.36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88.38万单位,同比增长3.8%。

  此外,安徽省开展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工作,全省99所医院共为900名患者减免临床用血费用62.59万元。安徽省16个市均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有16571人分别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的金、银、铜奖,426人获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16个单位、6名个人获得“无偿献血促进奖”,95人获得“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杨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