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房地产交易部门上门入户为耄耋老人解难题

  “这么冷的天,谢谢你们专门跑一趟,赶来为我母亲现场办理交易、登记手续。”张奶奶的儿子紧紧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近日,蚌埠市房地产交易管理处、不动产登记中心的窗口青年志愿者来到老人家中,为其办理房产过户手续。此举让老人和家人都感动不已。

  志愿者去办理业务的当天,正好是冷空气席卷珠城,气温降至零下10摄氏度的时候。但是考虑到张奶奶今年97岁的高龄,行动不便,又急着把名下房产过户至子女名下,于是市房地产交易管理处会同不动产登记中心的窗口青年志愿者冒着严寒来到老人家中,为老人现场一次性办理了交易、登记所有签字及确认手续,顺利解决了老人的后顾之忧。

  同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前不久,市民李先生到窗口询问,能否帮助他父母把名下的房产办理过户。经工作人员询问,原来,李先生老母亲下身瘫痪无法正常行走,多年来都是李先生的父亲在家照顾。两位老人希望能尽早把名下的房产过户到儿子名下,于是让儿子来到市房地产交易管理中心服务窗口申请预约上门。

  考虑到李先生的实际困难,市房地产交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知李先生所需材料及时间办理了上门服务。但由于李先生办理交易时,疏忽大意将一个文件忘了签名,在后期资金解付时遇到困难。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再次上门帮助老人补齐手续,顺利办结了房屋交易手续。两位老人对工作人员的服务表示满意,老太太面带笑容,反复地说,“谢谢你们为我们跑了两趟,给你们添麻烦了啊。”

  近年来,市房地产交易管理中心通过设置“绿色通道”、开展上门服务等,努力做到让服务“多走一步”,让群众“少走一步”。“上门服务突破了不动产交易登记服务时间和服务空间的限制,彻底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使房屋业务交易的办理实现了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也不跑’。无论是在医院危重症病房还是在卧床老人的床前,青年志愿者们总是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市房地产交易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一年,市房地产交易管理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共接受预约上门服务60余次,服务地点几乎遍布蚌埠市三县四区,协助过的不动产权人包括90多岁高龄老人、癌症晚期病人和许多行动不便的社会弱势群体。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