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000米“幸福路”延伸到百姓家门口

  芜湖日报记者 乐培意 俞冰清

  顺着干净平坦的柏油路,记者驱车来到万春街道南辛社区,这里条条乡村公路纵横交织,从主干道延伸到乡村小道,延伸到百姓家门口。“现在路好,干净又安全,不像以前骑车接孩子都提心吊胆的。”南辛社区村民黄左磊说。

  南辛社区位于经开区万春街道东侧、芜湖当涂江堤西侧,东邻马鞍山当涂县,南邻湾沚区六郎镇,属农业保护社区,辖区内居民3000余户,社区居民出行的主要道路南辛中心路全长3000米,与县级道路两新路交接。“过去道路坑坑洼洼,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别说有多脏了。”黄左磊说。虽然2016年这里开通了203路公交车,但由于道路狭窄,路面保养滞后,公交车出入十分不便,群众仍然面临“出行难”。

  群众的期盼就是工作的方向。2019年万春街道启动南辛社区中心路改造工程,涉及整修夯实农村道路路基,改造路面和边沟,完善安全标志标线标牌,设置安全护栏等。工程总投资418万元,改铺设沥青混凝路约19275平方米,安装临水波形护栏约3000米。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一并开展道路品质提升,因地制宜设置景观小品、文化长廊等,使农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公共交通的便利。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