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八旬老人钱包丢失 热心警民接力寻回

  近日,潜山市一位八旬老人出门购物时钱包丢失,当天通过当地警民接力多方查找,老人的钱包终于失而复得。

  现年84岁的华大爷家住潜山市官庄镇西岭村。1月4日上午,他步行至离家不远的后冲街上购买生活用品,在商店里买好东西准备付钱时,突然发现口袋里的钱包不见了。钱包里除了有1000元现金,还有银行卡等物品,华大爷为此心急如焚,情绪异常激动。

  闻讯后,潜山市公安局官庄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他们一边安抚年事已高的华大爷,一边安排人员多方查找。终于,在街头的一处监控录像中,民警看到了华大爷步履蹒跚的身影——当天上午10时许,由于天气寒冷,走在街上的华大爷不时将手插入口袋,行至一拐弯处,口袋里的钱包滑落地上,他却浑然不知。

  监控录像中还显示,华大爷的钱包丢失后,被一个在周边开小货车卖鞋的人拾起,他在原地等了一会,未见失主前来认领便开车离去。后经当地热心群众确认,拾钱包的人来自安徽滁州,但无此人联系方式。后在滁州警方的帮助下,民警联系上此人家属,说明事情原委后,得知其仍在官庄镇。

  1月4日晚,那位卖鞋人主动将捡到的钱包送至官庄派出所。考虑到已回到家中的华大爷仍在为丢失钱包而焦心,于是,民警连夜驱车前往官庄镇西岭村,将钱包送到华大爷的手中。看到钱包里1000元现金和银行卡等原封未动,华大爷激动不已,握着民警的手连声称谢。(全媒体记者 汪迎庆 通讯员 吴长峰)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