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南谯志愿服务品牌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

  日前,在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南谯区推报的“小伍说书”在19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里脱颖而出,荣获金奖。近年来,该区构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四级体系架构,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有机融合,打造了章广镇鸦窝村“小伍说书”“学文大鼓”、银西社区“让爱传递 爱心商圈”、乌衣社区“幸福照相馆”等志愿服务项目品牌。

  该区常态化开展“一次新思想解读、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一个攻坚问题解决、一次调查研究”的“四个一”活动,强化经费保障,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建成1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1个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87个村(社区)实践站,推出盛世华庭熙园“扫黄打非”主题广场、祥生东方樾小区文明实践长廊等特色亮点文化阵地建设,形成了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角-亭”全覆盖的空间布局。组建区级“1+14+N”志愿服务联盟,分层分级培训6000余名志愿者,表彰五星级志愿者118人,优秀志愿者208人。聚焦需求,扩大文明实践凝聚力。发挥1264个“街道、社区、小区、网格、楼栋”五级微信群作用,织密文明实践网格。围绕省市身边好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文明家庭等先进评选活动,大力开展先进典型评选等文明实践活动。整合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等五大平台,多种形式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累计开展活动3500场次,参与群众达20.1万人次,呈现出文明实践“遍地开花、深入群众”的良好局面。(柏晓彤 全媒体记者 李邦军)

  来源: 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