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来安全面规范农村公益事业建设

  为改善农村生活面貌,助推民生事业蓬勃发展,来安县财政局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全面实施农村公益事业奖补,扎实推进农村公益事业工作。

  严管理,推行科学管理机制。该局制定了《来安县财政局关于切实做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的通知》,理清各方责任,明确办事流程,同时积极与发改委、农口等主管部门联系,及时交换项目信息,实现项目资源共享,堵塞项目重复申报、多头申报、套取资金的漏洞。

  稳投入,加大资金扶持力度。按照财政资金引导、农民筹资酬劳、社会赞助捐赠的原则,2020年度,来安县财政局共取得村级公益事业资金1067.09万元,其中财政奖补资金1005万元,社会捐赠赞助7万元,整合财政支农资金22.68万元,筹资酬劳29.28万元,其他资金3.13万元。

  征民意,明确项目选择机制。坚持“急民所急”,在充分征求村民意愿的基础上,组织村民召开村民大会,按照民主商议程序,自主选择项目。2020年度来安县共实施村级公益事业项目79个,修建路灯1767座,硬化道路2983米,建造居民活动中心2个、硬化渠道745米、修建下水道3084米。

  广参与,强化宣传引导作用。通过多角度的宣传政策,广泛动员村民积极参与农村公益事业的建设,让农村公益事业成为家喻户晓、温暖人心的工程。(龚章翔 全媒体记者 王晗笑)

  来源: 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