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宣城市共有7家新冠肺炎定点防治医院

  日前,省卫健委公布了安徽省秋冬季新冠肺炎防控救治定点医院名单,共计96家。其中,省级8家、市级19家、县级69家。宣城市共有7家医院。

  7家医院分别为市县两级,其中市级为宣城市人民医院,县级包括郎溪县人民医院、广德市人民医院、泾县医院、宁国市人民医院、旌德县人民医院、绩溪县人民医院。

  省卫健委还公布了安徽省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名单,共233家医疗机构、27家第三方检测机构。宣城市共有11家,除上述7家新冠肺炎防控救治定点医院外,还有宣城市中心医院、广德市中医院、宣城市仁杰医院、郎溪县中医院具备检测能力。

  根据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第15号)要求,医疗机构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100%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如更换或增加陪护人员,同样必须进行检测。发热门诊就诊患者100%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血常规等健康检测。为防止出现医疗机构内交叉感染,谢绝一切探视人员进入医疗机构病区,鼓励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进行探视。从中高风险地区和疫区来(返)宣人员必须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告,一律按规定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纳入社区健康管理监测。

  此前,宣城市还开展了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规范疫情处置程序,确保面对突发疫情及时应对,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张玉荣)来源: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