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蚌埠开展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打假专项行动

  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努力构建竞争有序、公平公正、诚信守法、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打假专项行动,查处违法案件,曝光典型案例,全力维护全市“两节”市场繁荣稳定。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自2020年12月开始,至2021年2月结束,围绕“两节”市场热销商品和重点市场,结合打击非法制售防疫物资产品违法行为、冷链食品专项行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长江禁捕打非断链”等专项行动,对违法行为高发频发、问题严重、影响恶劣的批发市场、集贸市场,查处违法经营行为。同时,突出对城乡接合部、农村地区等重点区域的检查;突出对承担预约送货、快递配送、物流调运等快件寄递渠道和物流园区的执法检查。

  此次打假专项行动,在加强市场管理的同时,加强互联网领域治理。以服装鞋帽、妇幼用品、老年用品、家用电器、消费类电子产品、汽车配件、装饰装修材料、食品、化妆品等消费品为重点,打击在线销售侵权假冒商品、虚假广告、虚假宣传、刷单炒信等违法行为,深入推进查办电子商务领域产品质量违法案件,查处网络直播营销活动中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侵犯知识产权、破坏市场秩序等违法行为。

  专项行动还将加大畅销产品抽检频次。针对节日消费量大、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消费者投诉举报较为集中、社会反映突出的烟酒、百货、食品、保健用品等节令商品以及标称“电商专供”“电商特供”“电商直供”商品、旅游纪念品、各类计量器具等,依法查处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未按要求取得生产许可证或强制性认证以及缺斤短两、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完)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曹梦晴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