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蚌埠防疫措施暖人心获点赞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频繁。蚌埠正迎来大批人员集中返乡,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居家医学观察的人员数量也可能随之增加。为防控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最大程度地团结各方面力量、凝聚百姓共识,蚌埠市近期连续发布了多项接地气暖人心的疫情防控措施,为全市人民送上了一份诚意满满、干货满满的新年礼,彰显了蚌埠人民同舟共济、共同抗疫的决心。

  《蚌埠刚刚明确!省外回蚌在外务工人员需做核酸检测》《有关蚌埠籍在省外务工人员核酸检测问题,权威答复来了!》《@回蚌在外务工人员,核酸采样点刚刚公布!》《省外务工人员回蚌埠免费核酸检测受好评,采样点一览表正式发布》……一条条回应群众关切的权威信息,一篇篇及时、专业的政策解读与答疑解惑,经蚌埠报业传媒集团旗下的《蚌埠日报》、蚌埠日报官方微信微博抖音、蚌埠发布官方微信微博、最蚌埠微信公众号等全媒体立体化、滚动式推送,一时间引起了网上网下众多网友的关注与转发、好评与点赞。

  网友“沈红傲”在蚌埠日报官方抖音号留言:“这才是务实,给大蚌埠点赞,之前专车接送回家过年,现在核酸检测费用全免,这就是蚌埠,一座充满人情味的城市!”;网友“明日,多云转晴”留言评论:“大蚌埠这一套组合拳,引起极度舒适啊。点赞”;网友“芥川”留言“大蚌埠太有爱了!请所有的蚌埠人做好防护,不给家乡添麻烦!”;网友“皖C小豪沃”说,“在蚌埠买房四年了,全家都在这,当初在这里买房还是正确的决定”;网友“初心”表示羡慕:“我是亳州利辛的,可管去蚌埠过年?”;网友“你好”直言:“其他城市过来抄作业吧!”;网友“*”认为:“费用全免,这是真正得人心的做法。”

  另外,针对网友们有关蚌埠籍在省外务工人员核酸检测等相关问题,蚌埠发布、蚌埠日报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对问题进行归纳整理,咨询相关部门,回应社会关切。网友沈先生有亲友在江苏打工,对春节返乡相关政策尤为关注。从蚌埠日报微信公众号了解到回蚌核酸检测费用全免的消息后,沈先生立刻将信息转发到多个亲友微信群。他说:“政策通俗易懂、接地气,这样的好消息一定要分享给更多人,让在外务工的亲友们也能感受到来自蚌埠老家的温暖。”

  每日有关疫情防控的新闻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市民必看、必转的“热帖”。《蚌埠新冠疫苗开始接种!谁能打?去哪打?快看……》《蚌埠新冠疫苗接种个人能预约吗?官方回复来了!》《防控秘籍划重点!六大场景请戴好口罩》……翻开市民陈女士的微信朋友圈,一条条科学防控信息历历在目。她告诉记者:“一直关注《蚌埠日报》,权威又高效,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都能在这里第一时间获悉。只要有疫情提醒的信息,我们全家都会在家庭微信群分享,并互相提醒做好个人防护。今年大家已经约定,春节期间自觉减少走亲访友,待到春暖花开,再健康团聚。”(完)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