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岁半宝宝脚被卡进蹲便池 合肥消防先试了试没有成功

  1月7日17时01分,位于合肥市包河区宁国路与合巢路交口一城中村内,一名一岁半宝宝的脚被卡,接到报警后,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望湖站的消防员们立即赶赴现场。

  队员们抵达现场后发现,宝宝的脚卡在了蹲便池的洞里,因受到惊吓不断地大哭,一旁的家长十分焦急,不停的说“救救我的孩子,救救我的孩子。”

  见此情况,队员们立即展开救援,但因操作空间太小,宝宝受到了惊吓,无法强力破拆。随后指挥员郭绍亮上前先是摸到了宝宝的脚,然后试着把宝宝的脚拔出来,但宝宝一直哭,无法配合。

  营救过程中为了不让宝宝再次受到惊吓,队员们不断地对其进行安抚,转移他的注意力,郭绍亮和一名队员协力,一个拖着宝宝,一个想办法把脚拔出,卡住的位置在宝宝的脚踝处,因鞋子太大,无法直接将脚拔出,随后郭绍亮用手一点一点地往上拔,有受力点时,队员立即取出老虎钳将鞋跟整个拔出,顺利将宝宝营救出来。

  万幸的是,宝宝的脚并无大碍。

  (责任编辑:杨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