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阜阳

  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市公安机关通过努力交出了满意的成绩单:确保了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达到98.81%、97.65%,连续第八年“双提升”。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结合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四项活动”开展“警民携手、平安到家”走访宣传活动,累计入户走访群众308万户,收集办理群众意见11.4万条,排查整治公共安全隐患2.3万处。设置208个警民联调室,实现了“一村一警”全覆盖。

  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和“守护平安”系列行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问题。出重拳狠打“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和涉枪、涉爆、涉网、涉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活动,用压发案、多破案的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待。建成市级反电诈中心,加快“雪亮工程”建设,实现重点公共区域和重点行业场所视频监控全覆盖。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异于往年的汛情严峻形势,全警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展现了忠诚担当。发动全警开展文明创建行动,为全国文明城市首创成功作出了积极贡献。

  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120项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审批时限从5.8天减少到3.7天。自主研发21台“无人警务终端”布点全市,全年办件17.7万件,为群众提供7x24小时不打烊公安服务。公安服务网络注册用户数新增73万人,网办率达到100%。探索将“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下沉前置到基层派出所,形成网上网下全覆盖的便民体系。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在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帮助下,更加扎实有效地维护安全稳定、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民生福祉,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阜阳。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