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山区国有林场林业产业生产忙

  1月6日,在太平湖国有林场沧溪大坞株坑,20余名工人肩扛铁锹,沿着山路径直而上,大家伙扬锄挥锹、植苗培土、扶苗踏实,不一会儿的工夫,一株株香榧小树苗便在冬日的寒风里傲然挺立。

  黄山区有黄山、太平湖二个国有林场,近年来,该区加快推动林业发展模式的转变,把林场资源优势转化经济优势,调优生产结构,推进产业发展,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林业资源得到有序利用。

  太平湖国有林场根据自身实际,努力调整林树种结构,按照适地适树原则,利用采伐迹地,发展香榧特色经果林。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在沧溪大坞株坑和洪田西河等杉木采伐迹地营造香榧特色经果林800亩,总投资840万元,今年完成200亩,目前已经栽植了120亩,预计 3月份全部完成种植。黄山林场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栽植林下黄精1500亩,今年计划种植500亩,目前已经完成了220亩栽植。新发展茶榧混交260亩,新建高山名优茶叶基地120亩。近期以来,在黄山国有林场12队东大坞林区,每天都有十几名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整地挖宕,为三四月份种植黄精做好准备。

  下一步,黄山区将进一步加大国有林场发展力度,充分释放国有林场森林资源优势和巨大潜力,加快将林场生态优势变成发展优势。同时,积极推进“森林+”,大力发展森林旅游,培育特色经济林、珍稀树种等特色产业,真正将良好生态环境和存量闲置资产转化为发展的着力点、增长点。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