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自己用砖头砸伤自己鼻子,换来的是刑罚 发生了什么?

  打架之后,为了让对方受到刑事追究,男子持砖头砸烂自己鼻子,然后报警。结果,警方查清事实后,其自己受到了刑事追责。

  刘某某是安徽利辛县人。2020年7月9日15时许,刘某某与他人在利辛县因琐事发生打架纠纷。为使对方受到刑事追究,刘某某于2020年7月10日上午,用砖头将自己鼻部砸伤并报警称系打架的对方所致。

  经鉴定,刘某某鼻部伤情为轻伤二级,致使利辛县公安局对刘某某被故意伤害一事立案侦查。

  利辛县法院审理认为,刘某某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意图使他人受到刑事追究,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诬告陷害罪,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愿意接受处罚,且已取得被害人的谅解,可从轻处罚。

  1月5日,记者获悉,利辛县法院作出判决,刘某某犯诬告陷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