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金星社区 “喜迎新年写春联,情暖社区送祝福”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过大年 写春联”是中华传统民俗文化,是象征吉祥,表达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风俗。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群众文化,喜迎新春。12月30日下午,金星社区开展了“喜迎新年写春联,情暖社区送祝福”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社区书法志愿者现场为居民书写新春对联和福字,排队等候的居民络绎不绝。活动现场暖意融融,书法志愿者铺好宣纸,蘸饱墨汁,认真为辖区群众书写着一副副带有墨香和美好祝福的春联。短短的时间,社区书法志愿者们就书写出上百幅深受群众喜爱的新春对联和“福”字,龙飞凤舞的春联,气韵十足,洋溢着浓厚的新春气息。

  居民们拿着这样的春联,真是高兴得不得了,纷纷表示谢意与赞美。居民说:“现场写春联,与买春联的感觉完全不同,这样年味更浓,过起年来更有意义。”通过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在满足了居民春节贴春联的民俗需求的同时让居民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也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参与社区重点工作的热情,今后金星社区还将组织更多弘扬传统文化的活动,丰富居民们的文化生活。(王康)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