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阜城多个小区可实现集中供暖

  今后,阜城市民不用再羡慕北方集中供暖的冬天了!记者近日从有关方面了解到,阜城目前已有多个小区和公共建筑铺设了供热管网等基础设施,可实现集中供暖。

  “置地双清湾小区已入住的居民家里基本上都已开通集中供暖。万隆美域小区也已具备开通条件,但有部分居民还没有尝试使用。”国祯美洁(安徽)生物质热电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告诉记者,此外,红星天玺湾、京师国府、名仕悦府、双清院子等住宅小区的基础设备已经铺设完成,业主入住后即可开通享用集中供暖。

  公共建筑方面,阜阳市医院新区、民生医院、红星美凯龙商场、新城吾悦广场、宝龙温德姆酒店都已开通集中供暖服务。阜阳市民中心的集中供暖设备基本建成,有望本月实现集中供暖。此外,高铁阜阳西站、阜阳机场的供暖设备也已基本建成,可陆续实现集中供暖。

  集中供暖是由集中热源所产生的热水,通过管网供到居民家中或者公共建筑内的供热方式,能提供稳定温和的热量,使用体验较好。“价格也不高。”国祯美洁生物质热电公司人员告诉记者,该公司的供暖价格为一个采暖季每平方米22元。一个采暖季为每年的12月1日至次年的3月1日,共计90天,每天24小时供暖,室内温度可保持在18℃左右。以一套100平方米的住宅计算,一个供暖季的费用为2200元。

  并不是所有的小区都适合开通集中供暖。国祯美洁生物质热电公司人员表示,集中供暖需要一定的基础设施建设。如果开发商在建筑前端就将相关基础设备建好或者预留管井,开通集中供暖就便捷一些。一旦前端建设时错过,后期再改建铺设就相对困难。

  “阜阳不是强制供暖城阜阳市,很多住宅小区在建设时没有考虑供暖,如果后期想要集中供暖功能,就要铺设管道、建设站房,需要一定工程量,还要征求绝大部分业主同意。”国祯美洁生物质热电公司人员表示,目前,阜城集中供暖的主要业务还在新建设小区。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