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疾控发布元旦健康提醒 错峰安排旅行 不要购买活

  元旦将至,芜湖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当前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时期,市民在欢度佳节之际,不能忽视疫情防控,同时还要预防人感染禽流感、诺如病毒感染、食物中毒和一氧化碳中毒。

  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要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限制出行,低风险地区之间可错峰安排旅行,建议老年人、有基础疾病者假期避免外出。

  旅行期间要服从目的地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准备口罩、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等物品。与他人接触时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勤洗手,尽量减少人群聚集活动,控制聚餐人数规模。旅行归来后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这些措施也可预防流感等冬春季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

  同时,尽量避免接触活禽或活禽市场,不要购买活禽,鼓励购买集中宰杀处理好的冷鲜或冰鲜禽,减少禽流感感染机会。

  节假日期间尽量减少聚餐,不要举办大规模聚餐活动,要注意预防诺如病毒感染、食物中毒。不吃未烧熟煮透的食物、未经消毒的奶、未削皮的水果、生的蔬菜,不喝生水。

  元旦前后天气寒冷,冬季室内燃煤取暖、使用燃气、煤气灶具或小型油、汽发电机时,应保持良好的通风状态,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