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速停车拍雪景 司机违法受处罚

  出差回家途中见高速两旁的雪景太美,司机王某竟然将车停在高速应急车道上下车拍照发朋友圈。2020年12月30日,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视频巡检民警发现驾驶员王某的这一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后,迅速锁定其车牌号及联系方式,电话制止他的违法行为,通知其到南陵服务区接受了处罚。

  当日上午11时20分,视频巡检民警发现沪渝高速上行线312km青弋江特大桥桥面应急车道上,停着一辆深色小型客车,既没有打开应急灯,也未设置警示标志,路边一名年轻男子正拿着手机在拍照。民警遂通过技术手段锁定该车车牌号及联系方式,并通过电话制止了该车驾驶人的违法行为,要求其到高速下一出口——南陵服务区接受处罚。经了解,司机王某到江浙一带出差准备返回湖北省黄冈市家中,途中被青弋江特大桥桥面两边雪景所吸引,遂停下车来拍照,准备发朋友圈“炫耀”一番。

  最后,民警依法对王某作出罚款200元记6分处罚。同时提醒司机,在高速公路行车,路边风景再美,也不能忘了安全。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