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酒店上错菜谁该买单? 警民联调来化解

  本来在酒店预订的是1700元的一桌酒菜,加上酒水是2100元,可当天在消费时,酒店服务员以为未预订酒席,便直接合了一桌3900元的菜上了桌,结果,在结账时,双方为谁该付这个差价而产生纠纷。12月28日,在辖区派出所警民联调员的协调见证下,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

  12月19日21时许,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五松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辖区某酒店有纠纷。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原来,当事人张某于12月20日结婚,结婚前一天,张女士想请家人在一起聚聚,便在铜陵市义安区五松镇一酒店订了一桌1700元的酒席,12月19日,张女士的父母及家人先行来到酒店后,酒店方见一下来了许多人,以为未预订酒席,便现场合了一桌3900元的菜,让张女士的父母查看,而张女士的父母以为是女儿订的1700元酒席,便简单看了一下表示认可,其后,张女士在用餐时,发现菜品不对劲,便询问服务员,可是服务员只顾上菜,并没有回话。直到结账时,本应加上酒水400元,共需支付2100元的张女士却被告知需要支付3900元。双方为此谁该买这个单产生纠纷。

  了解情况后,因双方分歧较大,故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民警便让张女士先支付2100元,对于剩余的1800元,建议双方通过司法途径解决。12月28日上午,张女士和酒店方负责人来到五松派出所警民联调室,在联调员的调解见证下,张女士同意支付了500元餐费。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