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濉溪县临涣镇:助力精准扶贫 做好大棚抗寒防冻

  “谢谢农综站提供的技术指导,我们的扶贫蔬菜大棚不担心因为冻害影响采收了!”12月29日下午,在濉溪县临涣镇石集村蔬菜大棚基地,种植户祝朝宝感激地说道。

  近日,全县迎来了大范围雨雪天气,此次寒潮覆盖范围广,降温幅度大,可能对蔬菜生长造成不利影响。临涣镇对此高度重视,组织农业综合服务站工作人员来到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做好蔬菜防寒抗冻工作,以便更好地应对低温天气,把冻害损失降到最低。

  镇农业综合服务站工作人员对农户进行指导服务,引导农户做好防寒抗冻措施,及时清除积雪,搞好大棚供暖,做好大棚闭棚保温和多层保温,防止冷空气进入棚内,减少冻害发生。同时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和市场动态,引导农户及时发布供求信息,适时采收并销售成熟的蔬菜。

  据悉,石集村蔬菜基地是该镇重点扶贫项目之一。该基地利用“政府+基地+农户”的精准扶贫模式,由政府拨付扶贫资金建设蔬菜大棚,镇农业综合服务站负责提供菜种、肥料和技术培训指导,贫困农户提供劳动力,大力发展反季节大棚蔬菜种植产业,实现了贫困农民脱贫增收。

  “进入冬季,气温逐渐降低,在此我们农技中心提醒广大温室种植户,及时做好温室的防寒保温工作。一是要注意对温室棚膜有破损的地方及时进行修补。二是要及时关闭温室的通风口,及时揭放温室的保温被,防止蔬菜病害的发生。三是要特别注意雨雪天不能进行灌水或者其他操作,做好蔬菜的病虫害预防工作。”临涣镇农技综合服务站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