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泼硫酸致室友伤重身亡!合肥一男子被判处无期徒刑

  60多岁的徐某某和50岁的储某是合肥某工地的工人,两人住在同一宿舍。因为琐事,徐某某怀恨在心,竟然买硫酸泼向储某,导致储某伤重身亡。12月28日,记者获悉,徐某某被合肥中院判处无期徒刑。

  据了解,2018年6月,徐某某来到合肥一工地打工,因工作琐事,他与储某发生矛盾并一直怀恨在心。2019年3月,徐某某在合肥市包河区一化工商店购买了一瓶硫酸准备用于报复储某。2019年6月22日5时40分许,徐某某在宿舍,因工作琐事再与储某发生口角,随后将事先购买的硫酸倒入蓝色塑料杯中,后又将杯内硫酸倒入白色搪瓷缸内并泼向储某,致储某身体大面积皮肤烧伤。

  2019年8月24日,储某因心肺功能衰竭身亡。经鉴定,储某是全身大面积烧伤伴感染并发支气管肺炎致呼吸循环功能衰竭身亡。

  储某生前陈述称,当天,因老板安排徐某某等几名工人要到阜阳去干活,他起床后叫同宿舍的徐某某把房间钥匙留下来,以便给其他人使用,徐某某让重配一把,他说重配一把要20元钱,说过后他就到洗手间刷牙去了。“正在刷牙时,忽然感到左半身一阵疼痛,回头看见徐某某站在我身后,手里拿着一个白色的搪瓷缸。”储某称,他受伤后用水往身上冲,身上疼痛难忍,短裤被烧烂了,这才意识到情况严重,打电话让工友帮忙。

  合肥中院审理认为,徐某某因工作琐事与储某发生矛盾,使用硫酸故意伤害储某身体并致其死亡,其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据此,合肥中院作出判决,徐某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