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7万买到一扇“假木门”!法院判决:退17万再赔51万!

  12月28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安徽省消保委获悉,持续一年多的冒牌欧盼木门案(本报2019年6月24日报道),经合肥市中院二审终审判决尘埃落定,消费者最终胜诉。法院判决商家退还消费者货款17万元,再赔偿51万元。

  2019年5月28日,合肥市消费者颜某向安徽省消保委投诉,称他花了17万元的总价从合肥古木林木业有限公司购买了“欧盼”木门,安装后不到4个月,居然出现大面积开裂。随后,安徽省消保委联合浙江省消保委共同介入,最终为这批木门“验明正身”:合肥古木林公司无法提供此批“欧盼”木门的相关证明材料,杭州欧盼公司也明确表示这一批木门并非该公司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该案系2019年4月17日长三角地区消保委联盟成立以来,联动维权的第一案。此后,安徽省消保委随后就该公司涉嫌欺诈问题进行了约谈,要求该公司合法诚信经营,但该公司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问题。经过多次调解,无法达成一致,省消保委决定终止调解,支持消费者通过诉讼的方式维护合法权益,并向审理法院表达省消保委意见。当年10月18日,合肥市庐阳区法院一审判决消费者胜诉,商家退还消费者货款17万元,再赔偿51万元。

  事后,合肥古木林木业有限公司不服一审判决,向合肥市中院提起上诉。12月16日,合肥中院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