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消防35个检查组对全市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突击检查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岁末年初节庆活动增多,各类火灾风险增大,12月24日晚,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组成35个检查组,对全市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突击检查。

  检查范围主要包括大型城市综合体、各类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影剧院、礼堂、公共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大型群众性活动举办场所和宗教活动场所等。

  检查内容主要针对单位和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大型群众性活动举办场所是否符合消防安全条件;单位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掌握基本的应急处置技能;人员密集场所是否存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公共娱乐场所是否落实防火巡查检查制度,加强夜间安全防范;宗教活动场所是否落实安全用火用电用油措施等。

  为维护全市火灾形势稳定,严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即日起至元旦期间,各级消防救援部门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集中行动,加大执法力度,督促各类火灾隐患整改。目前检查行动正在进行中。

  此外,为加强灾害事故应急处置,强化第一出动,各级消防部门开展防消联勤,在组织夜查行动的同时,支队调派26辆消防车、150余名指战员,对节庆活动集中的重点区域和重点路段进行前置值守和流动执勤,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处置。

  消防救援站指战员结合重点单位“六熟悉”和预案演练,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提升社会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合肥消防提醒,社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值班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市民进入商场、市场、宾馆、影剧院等公众聚集场所,首先应注意观察、了解熟悉应急疏散路线、安全出口、灭火器材摆放位置及周围环境。如遇突发情况,保持冷静有序撤离。(王玮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