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交警部门“实名曝光”20辆机动车

  蚌埠新闻网讯(记者 何沛)近日,交警部门对涉及超速、违法次数多的20辆机动车进行了曝光。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们仔细留意查看信息提示,看看有没有新增的违章。

  如果你的车辆违章长期、多次不处理,是否能够侥幸逃过处罚?答案是否定的。交警部门对两个月来累计多项违法逾期未处理车辆进行了曝光,而这项工作将长期持续进行。

  淮河晨刊记者看到,交警近日曝光的前十名违法车辆名单中,不仅公布了车牌,还公布了违法次数。位于第一位的皖C2×××2黄牌车辆,不到两个月,车辆违法次数多达15次。

  交警部门表示,多次违法不接受处理仍继续上路行驶的车辆,与驾驶员的不文明驾驶行为有一定关系。但交通法律法规意识淡薄,才是导致多次交通违法不处理的主要原因。部分驾驶人为了逃避罚款、记分,索性不处理、不年审,蓄意逃避交警部门监管。然而,此类车辆万一发生交通事故,有可能因无法理赔而肇事逃逸,具有极大的危险性。对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勿存侥幸心理,如发现车辆有交通违法记录应尽快处理,请及时通过“交管12123”APP或前往交警部门进行处理,自觉消除安全隐患。接下来,交警部门将加强隐患车、驾驶人的源头管理及情报分析研判,切实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曝光超速车辆已经成为交警部门常态化的一项工作,也是希望以曝光的方式,震慑一部分违章驾驶人,提醒他们一定要按照规则驾驶车辆,安全出行。通过多次的曝光行动,目前车辆超速行为有所减少。

  记者看到,11月以来超速较为严重的前10名车辆中,排名第一位的是皖C8×××0车辆,车速为122公里/小时,超速52%。这些超速车辆的违法行为已经录入了公安信息网中,尽管有的车辆驾驶人迟迟未接受处理,但车号已被程序自动锁定,并列入了黑名单,违法车辆在审验时,会被程序自动阻拦。按照相关法规,这些车辆的驾驶员将面临严厉处罚。

  交警部门负责人提醒,超速行驶是安全行车的大敌。超速行车会使驾驶员对空间及距离的认识能力减弱、对行车速度的准确判断能力下降、疲劳程度加剧、反应能力下降、导致判断失误,从而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车速越快,行车的安全系数越低。广大驾驶员应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勿以生命挑战车速。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