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连刺80刀杀害出租车女司机 两男子潜逃13年终落网

  为了钱,他们准备绑架高中同学,而为了筹备“启动资金”,他们又选择抢劫出租车并最终将出租车女司机杀害。12月23日记者从马鞍山警方获悉,近日警方侦破一起13年前的杀人案,两名嫌疑人已先后落网。

  2007年5月26日早上,在安徽含山县东山水库附近的一个山脚下,有人发现一具浑身赤裸的女性遗体。民警到场发现,事发地处在一条偏僻的小路旁,遗体被隐藏在一片茂密的草丛里,而她身上还有被利器捅出的80多处伤口。

  当天晚上,巢湖警方也接报案,在巢湖市东门某码头发现一辆被遗弃的出租车,车上有大量血迹,女司机丁某从前一天晚上便和家人失去了联系,经家人辨认含山遇害女子就是丁某。然而当时侦查技术有限,案件侦破工作一直没有进展。

  直到今年9月,经过海量梳理各类线索,含山警方终于锁定巢湖籍男子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9月30日警方将张某抓获,然而张某始终保持沉默不愿交代,民警反复宣传政策加大审讯力度,10月19日张某最终交代了当年的犯罪事实。

  原来当年为了谋取巨额财产,张某和打工时认识的朋友汪某商议,绑架张某的一名高中同学,而为了筹得车费、住宿费等“启动资金”两人决定抢劫出租车。5月25日17时许,两人拦下了受害人丁某的出租车,途中拿出匕首逼迫丁某交出财物,在这过程中丁某强烈反抗,两人竟然残忍地用匕首连捅了她几十刀致其死亡。

  为了毁灭证据两人将丁某抛尸在偏僻的草丛里,并脱去受害人衣服伪造强奸现场,随后汪某驾车来到巢湖东门沙场一处码头,对车内痕迹进行擦洗后弃车离开。案发三天后,两人坐车来到合肥,但害怕事情闹大被发现,两人最终放弃绑架同学。

  根据张某供述,近日警方成功在巢湖将汪某抓获,在审讯中汪某告诉民警,案发过后这13年来,他和张某从来没有联系过,也不敢打听对方消息,两人偶尔在巢湖街头遇见,汪某内心会突然极度恐惧,强忍着假装不认识。

  目前,张某和汪某已被依法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