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时隔半年 安徽省卫健委有望迎来新任党组书记

  时隔半年,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简称“安徽省卫健委”)有望迎来一位新任党组书记。

  安徽省委组织部12月22日发布了一则《干部任前公示公告》。其中提到:“刘同柱,男,汉族,54岁,籍贯、出生地岳西,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中共党员,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委书记,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拟任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

  作为医疗业内人士,刘同柱1989年7月毕业于蚌埠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毕业。刘同柱长期从事卫生行政和医院管理工作,历任岳西县中医院院长、安庆市卫生局副局长、安庆市立医院院长、安徽省立医院副院长兼安徽省肿瘤医院院长等职务。

  在安徽省立医院成为中科大附一院之后,刘同柱不仅担任了中科大附一院党委书记,还兼任了生医部党委书记。

  今年早些时候,原任安徽省卫健委党组书记的单向前调任芜湖市委副书记、市长,随后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兼任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至今。目前担任安徽省卫健委主任的是陶仪声。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