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只带着扶贫任务的鸡,它因扶贫而生,终将红烧自己,味美他人,小伙伴们赶快下单!”这是滁州市人大代表、安徽网萌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星设计的“大庙扶贫鸡”广告词。

  近年来,滁州市定远县借电商发展的东风,打造农产品特色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让特色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有力带动群众创业致富,安徽网萌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领头羊”。

  据郭星介绍,2014年他在定远创办了网萌公司,创业初期网萌也遇到了很多挑战。比如说县域农产品同质化比较严重,不够“特色”,没有形成“地标型”特产;农特产供货商没有形成规模化或不愿做大,乡村物流配送体系不完善;供应链体系尚不成熟、平台引流难等等。面对难题,网萌的年轻人们在不断思考中突破。“我们在各级政府的大力帮助下,努力在定远扎下根,发出芽,结了果。一路成长,网萌也离不开税收支持,从创办时的注册登记、纳税申报,到日常经营中的政策辅导、产品销售,税费政策和便捷服务让我们发展更省心。”网萌公司总经理郭星坦言。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双十二”中,该县税务局就密切关注网萌发展情况,主动靠前,把企业销售涉税需求和常见涉税问题,梳理汇总成“政策礼包”,送上‘政策+服务’组合帮扶,解决企业诸多涉税难题。

向企业宣讲税费优惠政策,记录企业难点 堵点向企业宣讲税费优惠政策,记录企业难点 堵点

  “‘双十一’和‘双十二’对我们来说,是一年最忙的时候,一个萝卜顶两个坑,人手很不够用。税管员专门提醒我们可以申领电子发票,可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网萌公司财务负责人杨靖说道。

  在今年疫情和汛情等多因素影响下,农村的农产品普遍面临滞销,网萌公司还加速开拓线上渠道,利用“萝小萌”农产品电商销售平台,帮助贫困村、贫困户销售滞销农产品。

  贫困群众种养和加工的瓜蒌子、小黄瓜、鸡、鸭、鹅、手工酱等农副产品都成了“萝小萌”平台上的“香饽饽”。截至目前,已累计为贫困户线上销售农产品价值达1200多万元。

  “今年,我们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了26.07 %,享受到鲜活肉蛋等农产品免征53.53万元,社保费减免2.8万元,节约下来的资金在支持我们发展方面帮助很大。‘土味儿’品牌离不开税收春风!”郭星坦言。

  独具特色的消费扶贫新模式,不仅为特色优势农产品与消费市场实现了有效对接,也为脱贫攻坚注入了新的动力。

县税务局送政策“上门”,“点对点”辅导,用实打实的税惠政策和贴心服务帮助企业稳步发展县税务局送政策“上门”,“点对点”辅导,用实打实的税惠政策和贴心服务帮助企业稳步发展

  定远县税务局经开区分局局长谢道群表示,“我们将继续发挥税务职能作用,主动跟进了解企业发展动态和需求,发挥县局小微企业税务援助中心作用,利用专家团队,为企业量身定做‘优惠礼包’,用‘滴灌式’的宣传辅导,确保企业发展加油添力。”(丁鹏 黄晓敏)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