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已有200多万电动车上牌!警方提醒抓紧最后时间

  “免费上牌”余额已不足,你家的“小毛驴”有“身份证”了吗?12月22日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合肥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工作开展以来,已登记上牌232.93万辆,其中市区登记上牌125.78万辆,四县一市107.15万辆,提醒尚未上牌的车主抓紧时间办理上牌手续,2021年1月1日起将对未上牌电动车进行处罚。

  据悉,为了方便市民登记申请号牌,合肥全市交警也是早出晚归,加班加点,推出多种多样的上牌服务,最大程度地服务广大电动车主。

  庐阳区先后召开4次全区上牌推进会,出台3项区级推进方案,统筹所有区直部门、乡镇街道参与上牌;交警庐阳大队发动所有警力组建24支上牌小分队、8处临时上牌点,推动上牌服务向乡村地区、偏远地区、工作外时段延伸,实现全辖区、全时段覆盖。

  交警蜀山大队推出预约上门服务,为有一定上牌需求的企业、社区开展上牌服务,并与街道、社区、派出所建立协同工作的机制,合力推进。

  每年的冬至,高新区的烈士陵园、文化陵园等处都是群众祭扫出行最为集中地区,交警高新大队在做好冬至祭扫交通保障的同时,确保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力度不减,目前全区30个电动自行车上牌点正加班加点全力推进上牌工作。

  明年起,合肥将不再核发电动自行车临时通行标志,无牌上路将被严查,而上牌之后好处多,有车主还未发现电动车不见,警方已将被盗车找回。今年11月27日,盗窃“三车”前科人员未某骑电动自行车经过铜陵路与和平路交口附近时,进入民警视线。民警通过电动自行车防盗APP系统对车牌号进行检索,发现该车属于市民聂大姐。民警和聂大姐联系时,她才发现停在住宅楼下的电动自行车被盗。该线索随即被推送给正在附近巡逻的特警,很快,未某就被擒获。从主动发现后利用APP信息核查到嫌疑人,仅用时25分钟。

  合肥交警提醒,离最后的集中登记上牌时间只有最后数天了,但仍有部分市民没有为其“爱车”办理上牌手续,请抓紧时间关注“合肥交警”微信公众号,依次进入“网上服务”“电动自行车登记”“业务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即可办理业务。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