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砰砰砰,当场击毙!

  12月20日,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里山派出所联合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成功击毙一头伤人疯牛,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20日11时50分左右,里山派出所接110指令称:里山街道办事处琅河村一家养殖场内一头牛撞倒职工后冲出养殖场,存在安全隐患。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途中民警了解到,这头牛是一早从外地运送过来的,在准备屠宰时受到惊吓,撞倒屠宰场职工后冲出养殖场跑到了乡村公路,并已攻击两名路过群众。

  了解情况后,民警告知报警人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掌握疯牛动向,并立即电话通知村干部疏散周边群众。待民警赶到现场时,该头牛已撞伤3名群众闯入路边村庄。疏散周边群众后,民警会同养殖场职工将该头牛引至村庄一拐角处,同时调来一台小型挖掘机堵住疯牛可能逃窜的出口,并向池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求援,希望特警队员到场处置。

  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市公安局特勤大队教导员带领主班民警辅警出警,带齐警用装备迅速到达琅河村指令位置。在向派出所了解情况后,特勤大队民警观察疯牛周边所处地形环境,决定居高临下,采用双枪合击,从俯角安全位置击毙疯牛,疯牛应声倒地,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来源: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