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六安市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近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第五批绿色制造体系名单中,六安市霍山县经济开发区获批“绿色园区”荣誉称号,六安龙翔美食王禽业有限公司获批“绿色工厂”荣誉称号,安徽绿沃循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获批“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荣誉称号,六安江淮电机有限公司生产的YE4系列高效三项异步电动机等3项产品获批“绿色产品”荣誉称号。

  近年来,为引导企业绿色发展,六安市围绕重点企业,加大业务指导、加强政策支持,强化绿色监管,建设绿色工厂,壮大绿色企业,支持企业实施绿色战略、绿色标准、绿色管理和绿色生产,打造绿色供应链,健全节能环保法规、标准体系,推动企业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并积极鼓励指导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国家级和省级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工作。六安市此次在工信部公布的第五批绿色制造体系创建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创建的质量和效果好于历年。实现了两项工作“零”的突破,填补了六安市在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两项工作的空白;首次实现了全覆盖创建,实现了绿色园区、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绿色产品4项工作全部创建成功。

  (责任编辑:杨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