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未来一周 安徽暖阳相伴

  阳光满满的双休日,让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处于阳光灿烂的状态,气温努力回升。那么新的一周,好天气会不会继续保持呢?答案是肯定的,不过冷依然是冬天不变的主旋律。预计26日前,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23日前全省气温逐步回升,不过23日起,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2-4℃,26日我省淮河以南有一次降水过程,冷空气过后,最低气温都将跌破零度。

  12月21日是冬至,冬至这一天,北半球全年白昼最短、夜晚最长。据省气象台预报,26日前,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淮河以南有一次降水过程。周一清晨,我省淮北北部可能出现大雾天气。气温方面,23日全省气温逐步回升,个位数气温将暂时结束,预计周一最高气温,全省9-11℃。

  自23日起,受冷空气影响,平均气温将下降2-4℃。25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2-4℃,淮河以南-1-3℃。

  具体预报

  21日:全省晴天到多云

  22日:全省晴天到多云

  23日:江北多云;江南多云到阴天

  24-25日:全省晴天到多云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