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庆智慧养老入选省第一批“城市大脑”应用试点 大数据支撑 让养老服务更有“温度”

  12月15日,经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审批,安庆市智慧养老成功入选全省第一批“城市大脑”应用试点。全省9个项目入选,安庆市项目系健康养老领域唯一项目。

  安庆智慧养老主要依托大数据技术,建设“二中心十系统”。“二中心”即养老文化展示中心、养老服务大数据中心;“十系统”即数据可视化融合系统、养老服务监管系统、养老业务办理系统、老年人动态档案管理系统、养老服务机构运营管理服务系统、第三方评估管理服务系统、运营调度指挥系统、义工管理系统、线上教育培训系统和数据决策支撑系统。目前,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预计于2021年5月建成投入运营。建成后,将具备数据融汇、安全监管、资源调配、在线办理等功能。

  下一步,安庆市将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加快建设“数字江淮”“数字安庆”的决策部署,以此次试点为契机,积极探索智慧养老的发展路径、管理方式、推进模式和保障机制,持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努力为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成熟经验。

  (全媒体记者 徐志远 通讯员 杨善龙)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