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淮字号”闪亮上海农交会

市民品尝淮南牛肉制品 市民品尝淮南牛肉制品

  12月18日,第21届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20·上海)(以下简称上海农交会)在上海光大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期4天的展会,参展参会客商达2600多家、参展农产品4000多种,让上海市民足不出“沪”,就能买到安徽各种名优农产品。

  淮南牛肉汤、八公山豆制品、寿州香草等,我市精心组织了38家企业参会,170个名优农产品参展,受到上海市民的喜爱。在本届上海农交会上,我市借助上海农交会平台,向国内外广大客商推介5个招商项目大单,签约总金额达7.1亿元。

  八公山豆制品依旧是抢手货

  18日开馆当天上午8时许,虽然距9时进场还有1个小时,可上海市民已经早早地来到会展中心门前排队等候。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先行进入展馆内,各展厅的工作人员都已陆续就位。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来到位于二楼的淮南展区,一眼看到淮南八公山豆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的员工已换上统一工作服,摆放好各种豆制品等待迎客。展台上,黄澄澄的油豆腐散发着豆子的清香,白嫩嫩的新鲜豆腐已划成一个个方块。

  淮南八公山豆制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韩孝美介绍,她带领公司已经连续参加了十几年的上海农交会,上海市民特别认可淮南八公山的豆制品,所以今年带了近10吨豆制品,其中新鲜豆腐有5吨。今年根据上海市民需要,该公司还制作了小包装豆制品,方便市民存储。

  9时开馆后,很快淮南豆制品展区围满了前来选购的市民。“千张怎么卖?”“给我装两块豆腐”“给我称一斤油豆腐”……展区前工作人员一边介绍,一边给市民称重,忙得不亦乐乎。

  俞玉华是一位老上海人,连续逛了十几届的上海农交会,对淮南八公山的豆制品是情有独钟。“我8点半就来了,就是想来买淮南八公山的豆制品,淮南的豆制品有豆香味,非常好吃。她不仅买了新鲜豆腐,还买了油豆腐、千张等,装了一大包。

  淮南麻黄鸡味道鲜美受欢迎

  在淮南展区门口,展台上竖立的三只栩栩如生的鸡造型,引起很多观展市民的注意。展台上,一个紫砂锅里正炖着母鸡汤,黄澄澄的鸡油漂在汤上,散发出的阵阵香味吸引来往的市民前来品尝。“这就是我们小时候的味道,这个鸡是土鸡,现在太难买到这样的鸡了。”品尝后,一位上海阿姨说道。由于带来展示的淮南麻黄鸡鲜品有限,很快被抢购一空。

  “我们这次主要是来宣传、展示、推介淮南麻黄鸡的。”据参展的淮南市兴杨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杨积高介绍,该公司是一家集种禽养殖,苗禽孵化、商品鸡饲养、加工、销售、水产养殖、沼气发电为一体的企业,现有三个标准化种鸡场,三个商品鸡养殖场,一个现代化孵化场,年孵化规模达1800万只。

  “淮南麻黄鸡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是淮南一大农业产业名片。这次我们来上海推介的是生态养殖的淮南麻黄鸡,希望淮南麻黄鸡能更多走上广大上海市民的餐桌。”淮南市麻黄鸡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教长说。

  五香牛肉老少咸宜口味佳

  “来尝尝淮南的五香牛肉,有孩子老人适合吃的牛肉,有成年人喜欢吃的牛腱子,正宗的黄牛肉,都来尝尝。”在淮南市润丰园食品有限公司展区,负责人刘燚正把牛肉切成小块供市民品尝。

  “这个味道好,不是很咸,牛肉有嚼劲,好吃,给我来两袋。”一位市民尝过后,立刻购买了两袋五香牛肉。据刘燚介绍,他们的牛肉来自李冲回族乡,无论是牛肉品质还是卫生都是绝对有保障的,这次他们带了4种产品共6000多袋牛肉制品供上海市民选购。

  寿州香草艾草制品受关注

  小小的艾草香包五颜六色、做工细致,一个个艾草抱枕憨态可掬,让人爱不释手。这不仅让大妈喜欢,也让小姑娘忍不住摸一摸、看一看、闻一闻。“我很喜欢这个艾香,很清香。” 原以为这是一位喜欢艾草产品的上海姑娘,没想到却是央视数字频道《非凡匠人》的工作人员。她说,她是来收集一些特色素材的,经过此处被精美香包和艾香吸引了过来。

  在淮南展馆内,一展区多款造型的枕头、毯子、被子吸引着观展市民的注意。从小小的香包到各种床上用品,再到各式药贴,安徽鸿康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草艾草制品,把小小的艾草做成了大产业。

  据了解,上海农交会的举办,对扩大安徽农产品在长三角地区特别是在上海的影响力,加快皖沪农业的紧密合作,提升农业一体化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经过连续20届的成功举办,上海农交会已成为安徽涉农企业融入长三角地区项目推介、资本对接、产品销售、产业合作、信息交流的大平台,已成为全面展示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成果的靓丽名片。(记者 王玲 张明星)

  (责任编辑:杨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