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宿州市建设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日前,市住建局联合市房管中心、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程建设行业整治新闻发布会。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住建局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要求,科学谋划,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该局结合工程建设领域实际,开展“行业清源”行动,推进行业整治。与市政务服务局联合出台《宿州市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联合市城管局、房管中心、公积金管理中心等部门,针对建筑市场、招投标市场、房地产市场深入开展专项行动。鼓励群众举报涉及住建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在建设领域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积极开展专项联合行动,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大对房地产交易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经纪机构,及时移交具有行政处罚权的机关处理并记入企业诚信档案。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进一步规范资金有序使用,以预防骗提骗贷和打击非法中介为工作重点,坚持有乱治乱、人防机控、重点整治的目标导向,在预防骗提上出重拳、严打击。

  全媒体记者:杨 光

  新媒体编辑:崔明月

  来源:宿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