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男子买菜“顺手牵羊”盗手机

  一男子去菜市场买菜,瞅见他人摩托车储物盒里有一部手机,趁四下无人“顺手牵羊”据为己有。近日,桐城市公安局文昌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摩托车内财物案。

  12月1日,文昌派出所接到辖区一菜市场商贩张某报警,称其放在摩托车储物盒里的一部手机被盗。民警立即赶赴现场,通过走访群众和调取监控,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第一时间联合桐城市公安局情指中心,成功获取犯罪嫌疑人信息。

  犯罪嫌疑人徐某某为流动人口,这为抓捕增加了难度,办案民警从登记的流动人口信息入手,科学研判出徐某某租住在桐城市区一停车场附近。12月3日,办案民警果断出击,将正准备外出的徐某某抓获。

  据徐某某交代,12月1日上午,他去菜市场买菜时,发现一辆摩托车龙头下方的储物盒里有一部手机,贪念作祟的他趁四下无人,将手机据为己有后迅速逃离现场。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目前徐某某已被桐城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等待徐某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全媒体记者 汪迎庆 通讯员 曹朋)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