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1年合肥人游祁门门票半价

  祁门县作为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是一个由博大精深的徽文化和新安医学浸润出来的千年文化古县。12月16日上午,祁门旅游推介走进合肥,将祁门的优质旅游资源和皖南特色产品,特别是祁门红茶和千年御医文化带到合肥。此次来肥推介,祁门县也带来了好消息,针对合肥市民,祁门县所有A级景区门票半价。

  茶、医并肩流传千年

  位于神秘的北纬30°线的祁门自然资源丰富,全县森林覆盖率高达88.64%,居安徽省首位。空气质量达国家一级标准天数占全年95%以上,国家考核水质断面达标比例达到100%,素有华东“森林浴场”“天然氧吧”之称,连续5年蝉联“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称号。

  走近祁门,可感受文化底蕴深厚。茶文化享誉世界。祁门红茶位列世界三大高香红茶之首,曾两度荣获国际金奖,四次蝉联国家金奖。祁门的医文化影响深远。史载名医190余人,医书40余部250多卷。明清时期先后共出过21名御医,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御医之乡”。

  作为皖南重镇之一,祁门的旅游资源也非常丰富。据了解,全县共有景区景点24处,国家A级旅游景区4处。历溪、磻村、文堂等古村落连片成群,世外桃源、牯牛降、观音潭、九龙池等自然景观千姿百态、秀美绝伦,大洪古道、燕山、冯家顶等摄影点特色鲜明、引人入胜,字豆糖、中和汤、观音豆腐等美食其味无穷、唇齿留香,南山客栈、茶与园、茶叙等精品民宿古色古香、韵味盎然。

  品质乡村建设笑迎长三角客

  为积极融入长三角美丽大花园战略,加快推进“探秘祁门”风景道建设,祁门县高标准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挖掘“一村一品、一镇一品”,把全域打造成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起乡愁的乡村景点。该县大力推进农旅一体化发展,深度开发各类农事体验性旅游活动,培育农产品采摘园、特色民宿等旅游业态,推动更多农特产品、手工艺品转化为旅游商品,推动全域旅游“全面开花”。

  同时,深度挖掘祁红、中医药、戏曲等特色产业文化,统筹整合舍会山、祁门县人民民主政府旧址等“红色文化”资源,加强传统村落、历史建筑、文化遗迹等保护利用,集中建设一批文旅融合示范区,开发一批优质文化旅游产品。

  此次来肥推介,祁门县也给合肥市民带来了福利,据了解,针对合肥市民祁门县所有A级景区2021年全年门票半价。(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韩婷)

  (责任编辑:杨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