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第三届中国国际旅游景区装备博览会在合肥拉开帷幕

  12月18日-19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旅游景区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景博会”)在安徽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聚焦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展示旅游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打造交流平台,推动景区创新,促进文化融合、产业升级。

  本届景博会由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主办,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支持,是集经贸合作、博览展示、论坛会议、洽谈订货、科技研讨、文化交流于一体的文旅交流合作盛会。

  本届景博会由展览展示、会议论坛、同期活动三大板块组成。展览展示板块主要集中展示文化旅游融合新成果、智慧旅游业新概念、民宿文化新模式、景区二消网红项目以及景区装备、游乐设备、观光车船、标识标牌中最尖端、最前沿的产品。此次展览面积达20000平方米,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福建、安徽、山东、浙江、江苏等全国十多个省市地区的近500家参展企业,牧童集团、麓上住宅、博瑞特、宇通客车等行业龙头企业携新产品设备精彩亮相,安徽全面展示了全省各地最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成果、文化旅游资源以及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和旅游创新产品。

  论坛板块举行“2020中国景区品质提升峰会”,聚焦旅游景区行业热点话题,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凝聚共识,把握趋势,促进景区改革升级,推动文化和旅游业发展。此次峰会吸引了多个地市政府和文旅主管部门、数十家行业协会、百余家旅游景区和文旅投资企业代表300余人参会,从话题策划、服务结合到项目合作落地实现了多方位对接,多位行业专家为旅游景区新一轮的发展献计献策。

  本届景博会还同期举办多场专业活动,包括“景区优质供应商”授牌仪式、景区装备供需采购洽谈会、景区设施新产品发布推介会等,旨在多渠道组织供需双方精准对接。(王晓冬)

  (责任编辑  刘明婕)